網搜 網搜焦點

醫勞盟貼診所「禁止公告」 網友大讚:防奧客條款!

▲醫勞盟分享診所「防奧客病患」公告。(圖/翻攝自醫勞盟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醫院暴力事件頻傳,萬芳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李紹榕去年也出版《最黑暗、也最光明的醫療現場》一書,控訴醫師執業環境惡劣。對此,醫勞盟在臉書上分享某間診所的公告大讚,「這個公告非常好,符合勞動正義。」貼文一出,網友也留言直呼根本是「防奧客條款!」

該篇公告內容提及,改善醫療環境,人人有責,若有以下情形者,不適合在本診所接受醫療,其中包括不遵守國家法令,例如杜撰病情、要求作假;不遵守健保規定又不願意自費;尊重醫療人員與其他病患,例如大聲喧嘩、放任兒童與寵物橫衝直撞;不尊重醫療人員專業,「例如把診所當餐廳任意點菜」;有妨害醫療人員安全執行醫療業務的執行等行為。

公告最後還表示,絕大部分的病人與家屬都是守法、理性、有禮貌、尊重專業,「讓我們共同營造更好的醫療環境,提供民眾更好的醫療服務。」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有人表示「如果有醫院敢用這個拿來加入病人的權利與義務裡面,我合約簽十年~」、「很棒!防奧客條款」;也有人說「該大量印製宣導」、「應列入評『賤』條文首條。」

▼醫院暴力事件頻傳。(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