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直擊!東方蜂鷹天天猛攻 「10層巨大虎頭蜂窩」破大洞

▲東方蜂鷹聯手攻破蜂窩。(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虎頭蜂剋星!台北市立動物園意外捕捉到東方蜂鷹聯手剝食虎頭蜂窩的珍貴畫面。只見幾隻東方蜂鷹先是佇立樹稍觀察四周,隨後展開聯合攻擊,幾日下來,蜂窩被打出一個大洞,蜂鷹便以倒掛金鉤方式,開心的大啖蜂蛹和幼蟲。

動物園的生態環境相當豐富,園區裡除了圈養的各類野生動物,蟻窩、蜂窩、鳥巢、哺乳動物巢穴等本土動物的家也很容易觀察到。位於動物園野生動物救傷檢疫中心對面的山坳裡,從去年就出現一顆超過10層的大虎頭蜂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初,保育員剛開始觀察到東方蜂鷹在動物園附近出現時,虎頭蜂蜂巢並沒有立刻受到攻擊,直到2月上旬,蜂鷹突然展開聯合攻勢,蜂巢也逐漸出現一個大破洞,這是動物園首次記錄到的自然奇觀。

園方人員表示,東方蜂鷹臉部的羽毛十分細小且如同魚鱗般排列緊密,頸部細長,方便把頭伸進蜂巢縫隙覓食,因此不會害怕被蜂類群起圍攻,此外,蜂鷹也會採取團體戰的策略,輪番攻擊,或用調虎離山計。

東方蜂鷹屬於稀有保育類動物,以蜂類的幼蟲、蛹、成蟲及巢片為主食,每年都會與其他的遷徙性猛禽一起過境。據了解,這些候鳥在1970∼1990年間才開始留在台灣,而當時正是台灣養蜂業的高峰期,因此可能是造成東方蜂鷹定居在台的原因。

▼東方蜂鷹屬於稀有保育類動物,以蜂類的幼蟲、蛹、成蟲及巢片為主食。(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關鍵字: 老鷹虎頭蜂動物園東方蜂鷹蜂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