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讓地球笑起來! 嘉大贈1千株樹苗

▲嘉義大學舉辦贈樹苗活動,推動綠化減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圖/翻攝自嘉義大學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為推廣植樹綠化減碳,於今日在蘭潭校區舉辦免費為期五天贈送苗木的活動,首日吸引民眾排隊領取,有含笑花、桂花、五葉松、羅漢松及七里香等多種苗木,每樹種2百株共計1千株,每人可自選2株樹苗。

嘉大校長邱義源和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副處長楊瑞芬共同主持贈苗木儀式,嘉大前校長李明仁、農學院長周世認、森林系主任何坤益及嘉義林管處作業課洪雅惠課長等貴賓均出席活動。

嘉大邱校長致詞感謝嘉義林管處的支持,也鼓勵民眾踴躍領取苗木回家種樹,因樹木中的有機物可延續優質的生態環境,更期許未來食品科學系與森林系共同開發五葉松的養生食品,造福社會。

楊瑞芬指出,林務局自91年以後,民國91年以前都在3月12日植樹節這一天種樹,但在91年以後林務局為了救地球,已將3月訂為植樹月,並在這個月廣贈民眾苗木,鼓勵民眾植樹,綠化減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民眾也可於3月底前,前往嘉義林管處或林管處的觸口工作站索取,樹苗送完為止。

▼現場有含笑花、桂花、五葉松、羅漢松及七里香等多種苗木供民眾選擇。(圖/翻攝自嘉義大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