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監未串聯暴動 前典獄長陳世志:我平常管理還不錯

▲前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法務部長羅瑩雪。(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高雄監獄2月發生6名受刑人奪槍挾持典獄長事件,法務部前後兩份調查報告出現矛盾,原指典獄長陳世志自願擔任人質,續行報告卻指陳遭挾持,將他與副典獄長賴政榮各記一大過並調職。陳世志9日表示,面對處分調職絕無怨懟,但「甚麼地方趴下去、甚麼地方站起來」,且當下內部未串聯暴動,「可見我平常管理還不錯」。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上午就雄監挾持事件,邀請法務部長羅瑩雪、矯正署長吳憲璋、前雄監典獄長陳世志等人列席說明。民進黨立委蔡其昌痛批,法務部為滿足媒體需求,第一時間公布「假報告」,續行報告還否定前份內容,讓陳世志「從天堂掉到地域」。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圖/記者劉康彥攝)

陳世志表示,做為整起事件的機關首長,監督責任責無旁貸,面對處分調職絕無怨懟,強調自己並非英雄,對外界英雄、狗熊的形容不表意見,不過確實認為第一份報告比較「符合人性」。

陳世志轉述,曾有人告訴他,「如果大家認為你是錯的,你再繼續說下去,大家會說你虛詞狡辯」,他誓言做好本份工作,讓時間證明一切,「甚麼地方趴下去、甚麼地方站起來」,他進一步表示,如果現場拿槍指著你還能「安然而退」、內部未串聯暴動,「可見我平常管理還不錯」。

立委蔡其昌反問羅瑩雪,指陳至今仍無法接受第2份報告「行事輕率、督導無方」的指控,羅回應,法務部是檢討案發半小時後,仍沒有同仁報告,顯見雄監指揮體系散亂,機關署長應承擔督導不周的責任。

▲左起矯正署長吳憲璋、前雄監典獄長陳世志、法務部長羅瑩雪。(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