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河街商圈設徒步區? 3/9附近商家住戶投票表決

▲住戶商家自決!3/9進行饒河街徒步區投票!(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自從去年底台北捷運松山線通車之後,饒河街商圈人潮越來越多,人車爭道頻頻上演,附近的松山慈祐宮提議,乾脆在廟前約50公尺的路段試辦徒步區。至於是否要試辦,台北市政府則讓附近住戶和商家自己來決定,下星期一(9日)開始進行投票,如果支持率過五成,就會試辦3個月。

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表示,饒河街商圈白天車子少的時候速度很快,彎道的地方最危險,晚上是人多的時候危險,因為現在的人不讓車,車不讓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饒河街在白天時段周邊人車還是相當多,雖然在兩排畫了紅線,不少車輛仍然違規臨停,尤其是慈祐宮前面更是危險。現在市政府依照民眾建議,規劃在饒河街尾巴、慈祐宮前八德路四段的L型區域,試辦行人徒步區,每天下午5點到晚上11點進行車輛管制,9日會進行投票,詢問附近住戶商家的意見,只要超過5成支持就要試辦。

不過不少商家和住戶擔心實施期間封路進出不方便,進出不方便,進貨相對來說也麻煩,而這樣的顧慮和去年公館徒步區幾乎一樣。饒河街徒步區最後能不能試辦,全要看附近居民的意見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