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革」強拆輓聯 劉文雄:相信不是他本意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第一、第二殯儀館即日起禁止懸掛傳統手寫輓聯,全面改用電子輓聯,作家張大春抨擊台北市長柯文哲「根本是柯文革」,6日上午親民黨副祕書長劉文雄在臉書聲援,「拆輓聯不是柯P本意」。

劉文雄認為,「政府在處理生老病死這方面應該要更柔性一點」,大眾也不要否定傳統習俗,常在罵環境汙染、氣候變遷,但政府也有再為此一點一點的努力,如果有法不依各行其是,「那我們還要不要讓下一代繼續生存?怎麼說服下一代我們這樣犧牲環境的原因?」

劉文雄說,他不清楚喪家與管理單位之間的溝通過程,但先來看看問題本身是否合法,如果喪家的訴求不合法,有關單位就應該即時處理與溝通,「應該不會有這種受到冒犯的感覺」,反之,如果喪家訴求合理,但又沒有即時得到管理單位的回應,那麼「所謂的強拆輓聯就是不合理」。

「如果已經多次溝通,那管理單位沒有原則上的錯誤,只是執行方式上有問題。」為什麼合法的執法會有如此激烈的反應呢?是管理單位都沒有說明?還是喪家真的是不懂法?

▼劉文雄臉書聲援柯P。(圖/翻攝自劉文雄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