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局退役成「共諜」洩情報員名單 王宗武、林翰交保

▲軍情局原為確保國家安全,未料退役軍官反成共諜。(圖/國旗/取自維基百科)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曾被派赴大陸駐點的國防部軍情局退役少校王宗武,疑似遭大陸人員吸收,不但洩漏我國派駐對岸的現職情報人員名單,還在台發展組織,拉攏退役上校林翰。調查局國安站5日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及《國家情報工作法》將2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北檢複訊後,諭令王、林分別以50萬、15萬元交保,2人均限制出境。

王宗武、林翰2人5日下午辦完交保手續後,匆匆離開地檢署,面對媒體鏡頭不發一語。國安局指出,王宗武過去曾被派往大陸駐點4年至5年,從事情報工作,退役後,疑似在2013年底遭中共情治單位吸收,回台發展組織,並蒐集現職情報人員身分、資料交付對岸。

根據檢方調查,王宗武後來拉攏學弟、退役上校林翰成為情報網下線。2人還多次接受陸方招待赴東南亞旅遊,與中共情治人員會面,並分別收受10萬元美金的報酬,將我方派往大陸的情報員身分洩漏給對方,嚴重危害我方人員的生命安全。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鄧定強4日指揮調查局國安站人員,兵分6路前往王男、林男住處等地點搜索,並將5名證人以及王、林2人約談到案。據了解,林翰遭吸收後,2013年就曾先後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向對岸情治人員透露軍情局情報,其中包括情報官身分、任務內容,甚至是軍情局人事升遷情況。

王宗武為陸軍專校75年班,94年退伍後,曾在民間企業擔任保全。而陸官82年班的林翰,則是自2013年被吸收後,同年11月起就被國安人員監聽至今。儘管2人違反《國家安全法》及《國家情報工作法》,但因2人都坦承犯行,且配合調查,因此無羈押之必要。檢察官訊後,諭令林、王2人分別以15萬、50萬元交保候傳,同時限制出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