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瘋狂被砲轟 大愛電視台PO文澄清「5大真相」

▲慈濟近期爭議不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慈濟爭議不斷,從日前委員證上的「3朵蓮花」、茶葉、土地、到現在一尊要價33萬元的「宇宙大覺者」神似證嚴法師,引發軒然大波,也掀起正反兩極評價。對此,大愛電視台在臉書粉絲團發聲明,澄清5點「真相」。

聲明中指出,「慈濟證集滿3朵花,晉升最高階級」,其實3朵蓮花代表3種功能,分別是「受證慈誠或委員、參與慈誠懿德會、榮董」,蓮花是感恩的象徵,沒有階級之分;對於外傳「慈濟榮董捐愈多愈受尊重」,真相是捐100萬元成為慈濟榮董,只有一張榮董證與感謝狀,愛心不分大小,都一樣感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聲明中還提到,「慈濟旗袍一件100萬」的問題,慈濟委員或慈誠不需捐一百萬,而是需參加第一年的見習課程認識慈濟,第二年的培訓課程深入體驗志工服務;外傳「慈濟買下宜蘭某空地後,將百年老樹砍掉」,慈濟志工盡心照顧,2013年因強颱過境,其中一棵傾倒,非人為砍伐;最後「慈濟在三義砍伐林木,變成茶園」,真相是該地從日據時代就是茶園,慈濟重視環保,不砍樹、不灑農藥、不用化肥,以維護茶園自然生態。

聲明全文如下:

一、
錯誤訊息:慈濟證集滿三朵花,晉升最高階級。

正確訊息:證件上的三朵蓮花代表三種功能,分別是:受證慈誠或委員、參與慈誠懿德會、榮董。蓮花是感恩的象徵,沒有階級之分。

二、
錯誤訊息:慈濟榮董捐愈多愈受尊重。

正確訊息:捐一百萬成為慈濟榮董,只有一張榮董證與感謝狀,愛心不分大小,都一樣感恩。

三、
錯誤訊息:捐一百萬才能當慈濟委員,所以旗袍一件一百萬。

正確訊息:慈濟委員或慈誠不需捐一百萬,而是需要參加第一年的見習課程認識慈濟,第二年的培訓課程深入體驗志工服務,才能成為受證的慈濟委員或慈誠。

四、
錯誤訊息:宜蘭某空地被慈濟買下後,將百年老樹砍掉。

正確訊息:那裡有七棵宜蘭政府列管的老樹,慈濟志工盡心照顧。然2013年因強烈颱風蘇力過境,其中一棵傾倒,非人為砍伐。

五、
錯誤訊息:慈濟在三義砍伐林木,變成茶園。

正確訊息:當地從日據時代就是茶園。慈濟重視環保,不砍樹,不灑農藥、不用化肥,維護茶園自然生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