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中港矛盾 傅瑩:應相互尊重,多念彼此的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發言人傅瑩4日表示,人大常委去年決定香港政改方案,這個決定是不可動搖,希望香港能如期順利舉行普選,讓政改往前走,而不是原地踏步。針對中港矛盾,她則呼籲香港保障陸客的安全及尊嚴,並說「應該相互尊重,多念彼此的好」。

4日上午11點,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記者會,發言人傅瑩向海內外記者介紹大會有關情況並回答提問。(下圖/翻拍央視畫面)

有記者問到,關於香港政改,第二輪諮詢馬上就要結束,這個結果可能會在4月中旬就會公布,而且會公布整改方案,6、7月份可能就會提交立法會表决,但目前香港各派意見爭議還是很大,甚至是南轅北轍,全國人大會不會擔心政改方案可能會被否決?有什麼後續措施?還有香港對大陸「水客」或普通遊客的衝擊,請問您怎麽看?

傅瑩說,香港實現普選的這個决定,源自《基本法》的規定,為了進一步落實《基本法》,人大常委會去年8月份通過了關於行政長官(特首)普選和立法會產生辦法的决定,「我想強調的是,這個决定是不可動搖的,我們是希望香港能夠按照這個决定,能夠按照基本法,如期順利實現普選,讓香港的政改往前走,而不是原地踏步。」

針對香港與陸客的摩擦,她則表示,看到不少相關報導,「我總的感覺,從我自己的角度感覺,我覺得還是應該相互尊重,還是應該多念彼此的好。」

傅瑩指出,汶川地震的時候,有很多香港人慷慨解囊,甚至到災區擔任志工,「我當時很感動,還是血濃於水。」

傅瑩還提及電視節目《奔跑吧,兄弟》,她說,團隊裡每一個人都要努力、齊心,如果有人跟不上,團隊就過不了關。「其實兄弟之間也是這樣的,生活當中就是這樣,還是多積累正能量,有些問題商量商量不是辦不了,不是解决不了……如果都集中在負能量上,該辦成的事也很難辦成。所以,我覺得內地和香港之間的關係,還是希望去化解一些誤解、分歧,還是要一起往前走。」

她最後呼籲,香港是國際性的城市,所以也有責任保障所有遊客,包括陸客的安全和尊嚴。

▼此為鳳凰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