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附紙本戶籍謄本 民眾2年省下18億

▲政府推動免附戶籍謄本規定後,替全民荷包省下18億元。(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發會自民國102年推動「全面推廣政府服務流程改造」,在免去部分項目需檢附戶籍謄本規定後,截至去年底約替民眾省下18億元的費用,而省下的紙本申請量相當於少砍4.1萬顆樹齡20年的樹木

國發會表示,目前不論是中央或地方政府都在積極落實「簡化民眾申辦業務流程」,而自102年推動「全面推廣政府服務流程改造」,就是希望能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服務,例如,推動申辦業務免附戶籍與地籍謄本,也為民眾省下不少規費與交通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發會強調,截至103年12月底,政府已完成修正209個須檢附戶籍謄本規定,約節省1.2億張戶籍謄本申請量,堆疊起來相當於29.2座101大樓,而以1張需15元規費來計算,也替全民荷包省下18億的費用,另外,這些節省下來的紙張相當於少砍4.1萬棵樹齡20年的樹木。

此外,國發會指出,內政部成立的「免戶籍謄本」工作圈,是以自然人憑證線上免費申辦電子戶籍謄本、提供戶籍資料異動跨機關通報服務,加上法規檢討修正、資訊系統連結以及線上查驗等措施,以行政機關內部流程的串連免除民眾的不便。

目前國發會推動的「全面推廣政府服務流程改造」已跨機關組成15個工作圈,未來將進一步對更多與民眾切身相關的服務推動流程整合與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