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慈濟新北工業區購地擅架圍籬妨礙廠戶 法官判定即拆除

▲慈濟新北工業區購地擅架圍籬,經法官判定應立即拆除。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慈濟近期因為內湖園區開發案引發爭議,近日又爆出未經新北市新店區ABC遠東工業園區管委會同意,擅自在園區空地架起圍籬,造成無法停車及迴轉。園區管委會提告要求拆除,經台北地院認定該用地雖為慈濟所購,但仍得遵守廠戶規約不得設置圍籬妨礙使用巷道,判定慈濟要立即拆除,全案確定。

ABC遠東工業園區管委會主張,慈濟3年前未經園區廠戶同意,擅自在法定空地設置圍籬,導致無法停車以及迴轉,依據廠戶規約必須拆除。但慈濟稱土地是向宏廣公司購買而來,並未參與規約制定,也未將規約列在買賣條件,所以土地私有可單獨使用。

但法官判定,土地雖然是向宏廣公司所購,但該空地屬法定空地,且園區共同設施使用與管理具整體不可分,慈濟自願加入園區,慈濟應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拆除圍籬,全案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