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順喔?把救護車當「前導車」 休旅車緊跟逆向1.5K

我們想讓你知道…車陣中就你最順喔!

休旅車為了躲避塞車,一路尾隨救護車逆向行駛。(圖/翻攝自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南投報導

誇張!一名休旅車駕駛趁228連假外出旅遊,在南投紫南宮前碰上大塞車,剛好一輛救護車邊鳴笛邊穿梭車陣要去救人,他見狀竟趁機跟在後頭,把救護車當成「前導車」,一路穿越雙黃線、逆向行駛開了1.5公里,影片被放上網路後,有網友酸這名惡劣駕駛:「別人都在塞車,你很順喔!

南投縣水里消防分局日前到玉峰國小執行救護勤務,救護車載送患者前往醫院途中,行經紫南宮附近卻遇上大塞車,救護人員立刻鳴笛逆向行駛,沒想到這時竟發現一輛休旅車緊跟在後頭,儼然把救護車當作開路「前導車」,過程中還因為擔心跟不上,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數度差點撞上救護車,非常驚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防員表示,休旅車緊跟在救護車後面,會讓他們開車變得很緊張。

消防局救護科科長曾星明表示,救護車是為了搶時間救人才逆向行駛,休旅車貪圖方便尾隨已經觸法,而且這樣的行為非常危險,萬一救護車為了閃避來車緊急停下,後車可能因此追撞,豈不是會造成更嚴重的傷害,目前已經行文交給交通隊處理。

警方指出,這輛休旅車逆向行駛、尾隨正在執行勤務的救護車,已經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規定,可處新台幣600以上、1800元以下罰緩,並吊扣駕照3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