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出遊車潮!國道南下局部塞 往雪隧路段嚴重回堵

▲初一走春!國1彰化路段車多雍塞。(圖/高公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假期第2天,19日大年初一大家紛紛出外走春,高公局即時路況顯示,到中午為止國道南下路段車多卡卡,都出現雍塞現象,包括國1南下湖口到新竹、彰化系統車速都只有30公里左右;國3部分,大溪到龍潭部分也塞車,時速不到40公里,往宜蘭國5方向實施高乘載,木柵到南港段嚴重回堵,一度定點停車,雪隧反而順暢。

高公局指出,截至19日中午12時,國道壅塞路段包括: 國1南下湖口至竹北、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北上鼎金系統至楠梓;國3南下大溪至龍潭、快官至霧峰、草屯至南投,國6東向國姓至北山,其餘路段大致行車順暢。北高雙向旅行時間均可維持在5.5小時以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初一國道湧出遊車潮!南下局部壅塞。(圖/高公局)

此外,高公局也指出,19日主要以旅遊旅次為主,南下車流較大,單向車流量約有160萬,北上115萬,預期國5上午南下交通量較大,單日車流量在260萬至290萬間;預估下午國1南下三義到豐原,國3南下中興到南投服務區,國5南下南港系統到坪林較易車多,建議民眾盡量避開這些路段,避免塞車,走春變「國道一日遊」。

高公局統計,18日全日國道全線原過站交通量為215萬輛次,為年平均187萬輛次的1.1倍;總延車公里為87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77百萬車公里的1.1倍。台北至高雄雙向行車時間,南下尖峰時段平均為3.9小時,北上尖峰時段平均為3.5小時。

▲初一南下湧車潮!國1湖口到新竹路段車多塞到中午。(圖/高公局)

●19日下午除匝道儀控管制及現有開放路肩措施照常實施外,7到19時再開放下列路段之路肩供小型車行駛:

1. 國1高架道路楊梅終點端至湖口南下。
2. 國1新竹新安路入口至新竹系統南下。
3. 國3大溪至龍潭南下。
4. 國3關西服務區至關西南下。
5. 國3霧峰至中投北上。
6. 國3竹林至關西北上。
7. 國3原龍潭收費站(71K+759)至龍潭交流道北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