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管包多少了 文創紅包拿出來最搶眼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每到過年,最期待的就是收到滿滿的紅包,除了趁著春節討個吉利,近來紅包袋設計走向文創風,一拿出來就很有話題,因此市場反應頗佳,例如博客來與迷路和夏夏獨家合作的聯名款紅包,一個月內賣出15,000個,而近期平台上紅包袋銷售更是成長5倍之多;誠品生活文創平台expo則發現插畫紅包袋很受歡迎。

▲9歲新銳插畫家迷路以單純可愛的畫風設計羊年紅包袋。(圖/博客來提供)

博客來表示,今年最熱銷的紅包袋為獨家自製、與迷路和夏夏聯名合作的設計款,前者是近期爆紅的9歲新銳插畫家,後者為剪紙藝術創作者,由於紅包袋使用了萊妮紙及彩色印刷呈現出高質感,因而受到消費者歡迎,總計15,000個自製紅包袋於一個月內銷售一空。

配合農曆春節,博客來即日起推出「喜氣羊羊年節展」,紅包袋賀卡、開運商品全面7折起,除了有一般常見的卡通和可愛動物造型紅包袋,平台也藉由商品化聯名合作,以具體行動支持文創產業,同步推薦FUN ll一頭羊造型、台灣公共藝術先驅者楊英風1950年代美術剪紙等設計款紅包袋。

▲呼應羊年到來,紅包袋就以「一頭羊」的造型表現。(圖/博客來提供)

誠品書店觀察消費者的選購趨勢,發現大多會選擇「帶有創意巧思的典雅風格」、「精緻做工可傳遞溫厚心意」兩種紅包款式,不過整體上仍以精緻款較受歡迎,此類商品銷量較往年成長1成。文創平台expo則指出,受到插畫創作盛行影響,插畫紅包袋成為消費者青睞的選項之一。

Expo推薦各式文創紅包袋,秉持職人工藝精神的樹火團隊延續每年「手感生肖版畫」傳統,設計出造型可愛、模樣親切的羊年紅包袋,以精緻拙趣的質地傳遞喜氣;emmaAparty以動物擬人化插畫,創作「島灰旺旺」、「麻糬貓拜年」兩款,藉由俏皮貓狗勾起每個人心中的小童趣;二皿手作紙採用手工棉紙縫上黑線車布邊,讓紅包袋多了一份溫暖。

▲樹火好生活羊年紅包袋,燙印上模樣親切的可愛小羊,精緻地傳遞暖暖喜氣。(圖/誠品提供)

▲插畫家林俞槿的文創品牌emmaAparty,今年以貓狗為主角設計兩款紅包袋,讓人看到作品時,能夠發自內心不由自主地嘴角上揚。(圖/誠品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