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6.1強震全台晃!高雄醫院護士急推新生兒到門口

▲地震來了!醫院護士忙安置嬰兒。(圖/翻攝自監視錄影器)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吳奕靖、孟家榮/台東-高雄報導

周六凌晨4點多台東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東台灣和南台灣「搖很大」,台東一家大賣場不只天花板掉落,連架上物品都掉在走道上,還有大陸旅客沒遇過大地震,嚇得衝出飯店,市區也有房屋磚瓦掉落;台鐵班車也因此誤點,一大早台南站的月台擠滿乘客,行程大受影響。

台東這間大賣場天花板破了大洞,因為承受不住地震搖晃,木板掉在地上,連架上的商品也禁不起強震,食品、餅乾、飲料、瓶瓶罐罐全掉落在走道上,醬油瓶衰破撒了滿地,清潔劑也無一倖免,現場一片狼藉。

另外,附近的便利超商也遭殃,便利超商店員表示,「我在補冰箱(貨),扶著架子,架子一直晃,不扶的話東西倒更多。」關東煮的湯汁全撒了出來,店員只能無奈清理;市區的房屋磚瓦也被震到掉落,大大小小石塊滿地都是,幸好沒有人受傷。

凌晨這場強震,讓在飯店住宿的大陸旅客嚇壞了,一名大陸旅客受訪時難掩驚恐,「沒經歷過地震,太嚇人了!」陸客睡夢中被驚醒,睡意全消,全都跑到旅館外。

除了台東,台南的震度也達到4級,一大早台鐵各級列車大誤點,尤其來往花東的火車誤點最嚴重,一班開往屏東的列車甚至延誤48分鐘,月台上擠滿乘客,大家行程全都受影響。

高雄震度也有3到4級,一間醫院的護士連忙將新生兒推向門口;屏東震度3級,一間撞球館瞬間搖晃,店員當下緊張的左顧右盼,「一開始以為貓在天花板,(後來)才發現是地震,球桿都在搖。」位在震央附近的區域都感受到地震威力,讓南台灣的民眾紛紛從睡夢中驚醒,幸好到目前為止沒有傳出傷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