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方真的開車過來給囚犯…駁火勇警說出驚人內幕

▲策略?高監給車救人質,駁火六勇警即時攔車。

東森新聞記者趙惠雯、孟家榮、李樺仙、崔文沛/高雄報導

高雄監獄挾持人質事件落幕了,當時第一時間在東側門外與受刑人駁火,成功攔阻越獄的6名員警,接受表揚時說出驚人內幕,因為主嫌鄭立德對外放話要求2輛加滿油的車之後,真的有獄方管理員開著車來到東側門,被警方攔下並要求把車開走,這段小插曲雖然被典獄長解讀是「策略」,但如果警方沒把車攔下而選擇放行,後果恐不堪設想。

高雄監獄東側門一連串槍響,成功圍堵6名受刑人挾持人質越獄,但6名英勇的員警接受表揚時透露的內幕,的確讓人捏一把冷汗。大寮分駐所員警(下圖)表示,「獄方的人好像有開車過來要提供給嫌犯,我跟他說不能讓他走,絕對不能讓他離開。」

根據員警還原當時的槍戰情況:5名員警持短槍守在圍牆外,一名員警持長槍正對東側門圍牆,6名受刑人壓著人質伺機往外衝,這時監獄一名管理員開著深色汽車出現在東側門口,員警看到後直呼「很危險,你趕快開走」。

難道這輛車真的是獄方準備要提供給6名受刑人?鄭立德之前透過平面媒體提出要「2輛加滿油的車」,獄方真的答應了嗎?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說,「那是……一種可能是他們警方的策略啦,總是要做樣子的啦,你都不理,嫌犯不就激動起來了?」

被挾持陳世志證實是他打電話給同仁要求給車,但強調這只是一種策略、做給受刑人看,但萬一當時東側門員警沒將車子攔下,而是選擇放行,後果恐怕難以預料。

►►高雄監獄6重犯持槍挾持案,點這裡看「時間軸」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