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監獄鬧人力荒 徐嶔煌:葉問也不過1個打10個

▲高雄大寮監獄昨發生受刑人挾持典獄長事件。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大寮監獄昨發生受刑人挾持典獄長事件,歷經14小時,6囚在今天清晨自戕身亡,引起軒然大波。對此,北市府廉政委員徐嶔煌在臉書上PO文表示,「一場監獄風雲,看到台灣監獄戒護人力不足的問題,葉問也不過一個打10個,台灣的戒護是一個對百個以上。」

徐嶔煌表示,台灣監獄戒護人力嚴重不足,不足到一個戒護人力要管上百名收容人,「葉問也不過一個打10個,台灣的戒護是一個對百個以上」,而且,台灣監獄即使有很多岡哨管制,但因人力不足,只有少數岡哨有人值勤,其他的形同虛設,「真的很好攻破啊!」他還舉例,以台北監獄為例,白天一名戒護人員要管理160至180名受刑人;夜間則要到300至400人,這種人力不足、受刑人不斷超收的狀況,導致監獄的管理風險超高。

徐嶔煌引述媒體報導表示,有記者到監獄採訪,不僅車輛可以自由進出,連監獄大門該有的管理員都不見蹤影,甚至連過去需要繳交手機、相機等設備的重重關卡,這次也都沒有;徐表示,「現在監獄的人力不足,還是有替代役男支援後的結果喔!如果沒有替代役男,會更慘!」過幾年改全募兵制,「全台監獄的人力荒會不會更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