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差點變下酒菜 新竹跛腳馬「茱麗葉」過世了

▲跛腳馬茱麗葉7日走了。(圖/古少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一匹跛腳母馬「茱麗葉」,原本將被飼主安樂死,但經文史工作者古少騏的牽線,在去年底順利搬入新竹縣新埔鎮「水牛學校」,接受新主人李春信的照顧。不過,古少騏8日在臉書PO文表示,茱麗葉在7日晚間走了,「這個結局雖令人悲傷,但感謝所有關注的朋友們所傾注的善良和無私。」

▲跛腳馬茱麗葉7日走了。(圖/翻攝自古少騏臉書

古少騏表示,原本已經可以外出晒太陽稍微走路的茱麗葉,在5日上午因不幸突然受到驚嚇,衝撞馬棚後,就倒地不起,接著開始不吃不喝,經過新埔涼井老師彭元岐多天的經絡疏通,台大醫師賴紹文的急救,以及湖口中醫師盧廷圳的救急湯藥,和多位義工的按摩保溫等,茱麗葉仍在7日晚間11時離開了,當晚自己、李春信和義工都在場,原本義工還鋪了木板和棉被,準備一起在馬廄過夜。

古少騏說,今天上午會拆掉馬棚外側,調度怪手,將茱麗葉安葬到霄裡溪河邊,並打算在上面種一棵樹,在那裡將有溪水和牛群相伴,「這個結局雖令人悲傷,但感謝所有關注的朋友們所傾注的善良和無私,以及茱麗葉為我們帶來的大學習。」

►►►跛腳馬「茱麗葉」去年入住水牛學校

▼茱麗葉去年底搭上馬車前往新家。(圖/古少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