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號機熄火1號機斷油 復興墜河前67秒沒動力

▲復航墜機黑盒子公佈,「雙發動機均失效」。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飛安會6日下午說明復航GE235黑盒子判讀初步調查,確認飛機是因2號發動機先出現問題,機組員才將1號發動機收回,接著2號發動機熄火,再將1號發動機斷油,兩具引擎都無動力輸出的時間約有67秒。

復航GE235班機於4日上午墜河,「黑盒子」當天就尋獲,飛安會取得座艙語音紀錄器及飛航資料紀錄器,連夜完成紀錄器資料下載、時間同步及解讀該機座艙語音紀錄器(CVR)具備2小時記錄能力,固態式飛航資料紀錄器(Solid-State Flight Data Recorder, SSFDR),共記錄約750項參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表示,剛開始是2號發動機有問題,1號油門收掉後做關斷,飛到1200呎高後,2號發動機自動順槳,系統警告有問題;之後1號發動機的油門被收回來並關斷且也順槳。

王興中說,4日上午10時53分6秒,失事班機駕駛員確定2號發動機熄火,但上午10時53分29 秒1號引擎遭斷油,飛航紀錄器則在54分36.6秒終止紀錄;也就是說,這架客機處於兩具引擎都無動力輸出的時間長達1分7秒

黑盒子內容如下:

GE235班機於台北時間1051:13時獲松山塔臺頒發起飛許可,起飛後並於1052:33.8時接獲塔臺請求連繫台北近場台。近5秒後(1052:38.3時),駕駛艙出現主要警告聲響,組員隨即於1052:43.0時提及將一號發動機油門收回,並約在1053:00時開始討論發動機熄火程序。

約6秒後(1053:06.4時),飛航組員再次提及收回一號發動機油門,並確認二號發動機熄火。1053:12.6時至1053:18.8時,駛艙第一次出現失速警告聲響;1053:19.6時,組員提及一號發動機已經順槳並斷油,約2秒後再次出現失速警告聲響。

飛航組員於1053:34.9時向松山塔台呼叫mayday並告知engine flameout。1054:09.2時,組員多次呼叫重新開車。1054:34.4時駕駛艙出現第二次主要警告聲響,0.4秒後紀錄器錄到不明聲響,飛航紀錄器於1054:36.6時停止記錄。

►►掌握復航空難最新即時新聞,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