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改用「微信」不用LINE 高市暴力集團糾眾認錯人照打

▲認錯人還照打,警方破獲暴力集團。(圖/高雄三民二警分局偵查隊)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用LINE落伍啦?高雄三民二警分局偵查隊近日破獲以吳姓男子為首的暴力集團,吳嫌2度用手機或微信等通訊軟體糾集成員圍毆被害人,其中1次認錯人還照打,看到警車才逃逸。另外警方逮捕14名嫌犯時,起出土製炸彈1枚、65式子彈14顆、信號彈3枚、安非他命、搖頭丸等毒品,以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法辦。

三民二警分局偵查隊去年11月陸續接獲林姓、劉姓等被害人報案,指稱有一吳姓為首之暴力集團,在高市以「哲仔」自稱,吸收年幼單純之少年加入集團內,吳嫌平日糾眾恃強凌弱,成員間以兄弟相挺、麻吉鬥陣為號召,只要集團中有成員遭欺負或遭受不平,吳嫌立即不分青紅皂白糾眾前往動私刑,甚至用土製炸彈壯大聲勢。

去年11月初,吳嫌的集團成員與一名林姓被害人僅口角糾紛,他就率20多人持木棒、鋁棒、西瓜刀,攻擊林男及其友人。另外吳嫌誤認一名張姓男子與集團成員有糾紛,硬是以汽機車將張男攔下痛毆,看到警車才落跑。

三民二偵查隊結合少年隊、刑事局第8大隊成立專案小組,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謝長夏指揮偵辦,逮捕吳嫌等14人,其中包括2名少年,吳嫌等到案後對犯行均一概否認,全案訊後依組織犯罪、恐嚇、傷害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高雄少年法院偵辦。 

▼警方起出軍用子彈(右)等器械。 (圖/高雄三民二警分局偵查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