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國家巨大損失」林陵三遭彈劾 林佳龍仍力挺副手

▲前交通部長林陵三目前擔任台中副市長。(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交通部長、現任台中副市長林陵三與高鐵前局長何煖軒5日遭到監察院彈劾通過,林陵三透過台中市新聞局發表聲明說,尊重監察院決定,靜待公懲會調查。台中市長林佳龍則選擇力挺,待公懲會決定後,再表示意見。

針對林陵三擔任交通部長期間,處理機場捷運BOT案與長生公司仲裁糾紛爭議。監察院認為交通部未能保全債權,導致國家遭受巨大損失,5日召開彈劾審查會,以7比5、8比4通過林陵三、何煖軒彈劾案。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下午出面發表林陵三與林佳龍聲明稿。林陵三表示,這案子司法已經還他公道,自己也已多次表達清白,公懲會往後進行的調查,他會親自出席說明,捍衛政務官政策裁量權限。

特偵組偵辦機場捷運BOT案時,懷疑林陵三與何煖軒護航長生公司,取得保證金9億元與孳息7000萬元。不過檢方認為,過程中沒有掩護,佣金也未流入兩人帳戶,因此簽結。

林佳龍則表示,特偵組早在2010年9月就以「事證不足」將這案子簽結,尊重監察院彈劾決定,待全案移送公懲會決定是否懲戒後,再表示意見。

卓冠廷表示,林陵三雖然遭到彈劾,不過還是副市長,沒有離職、停職的問題。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