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慰問 52歲婦人頂著傷堅持握手:看到你就好多了

▲總統馬英九探視復興空難傷者。施姓大陸配偶。(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復興空難後,總統馬英九5日下午到內湖的三軍總醫院探視3名受傷的乘客,並送上慰問金,祝傷者早日康復。其中一名施姓大陸配偶,雖然頭部有外傷,右眼瘀青紅腫、肋骨骨折,但是看到馬英九親自前來慰問,堅持要跟總統握手,還說「看到你就好多了。」

送到內湖的三軍總醫院的空難傷者,計有金門大學的許姓學生、簡姓機組員、施姓陸配3人,傷勢大多是骨折與撕裂傷,簡姓機組員則是有氣胸情形。

探視空難傷者,馬英九面露憂心,不過施姓婦人看到總統來訪,堅持要握手,馬英九擔心影響婦人傷勢,還先問了一句會不會影響傷勢?最後選擇輕輕與施鳳嬌雙手交疊。馬英九接著關心婦人傷勢還很痛嗎?講話會不會很不舒服?婦人則回說胸口很痛,但講話還好,最後補上一句,「看到你就好多了,因為我們國家有這麼民主、這麼好的總統。」

▲金門大學許姓學生。(圖/總統府提供)

許姓學生則向馬英九說,飛機墜落後,他當時還有意識,因此趕快解開救生衣、安全帶,剛好找到洞就爬出來了,一旁的家人連忙感謝總統百忙之中還來探視,馬英九則致上慰問金,祝他早日康復。

結束後馬英九指出,復興航空去年7月發生澎湖空難,半年內又發生重大飛安事故,他的心情跟所有民眾一樣沈重,已經要求行政院對這次飛安事故深入檢討,「該究責就究責,該處分要處分。」也希望國人能跟政府站在一起,為傷者祈願,為罹難者悼念,並給所有乘客家人和朋友溫暖、支持,協助他們度過難關,也要替第一線搶救傷患的警消同仁、國軍弟兄表示肯定及打氣之意,「我祝願台灣平安、家家平安、人人平安。」

▼簡姓機組員。(圖/總統府提供)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