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婚婦疏洪道上吊 警靠電話定位救回一命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王姓婦人日前與前夫為金錢與健康問題發生口角後,負氣離家出走並打電話向邱姓閨密吐苦水,還說要自殺,邱女急電蘆洲警求援,員警根據邱女提供的電話定位位址,發現王女在疏洪道,當警方找到王女時她已在樹上繫好繩準備自殺,經勸阻才打消其尋短念頭救回一命。

警方調查,王女與夫離婚後因照顧小孩關係,便繼續和前夫同住一屋簷下,1日晚間她因金錢與身體健康因素,與前夫大吵一架後負氣離家,傷心之餘打電話向閨密邱女訴苦,邱女雖不斷苦勸但王女不為所動且不斷說要自殺,邱女在無計可施下於20時50分急忙報警協助處理。

蘆洲警分局成州派出所警員許哲銘、蔡昀叡接獲報案後,從邱女取得王女手機定位位置,發現王女在疏洪道1號越堤道旁,員警立即趕至現場正見一女子已在樹上繫好繩索準備自殺,員警立即停車並翻過溝渠搶救下王女,此時王女情緒起伏不定,雖經通知救護車送至淡水馬偕醫院,但過程中王女卻企圖逃跑,員警被迫將其上銬保護安全。

▲失婚王姓婦人因細故與前夫爭吵後,跑到二重疏洪道內欲上吊,幸警方及時趕到才救回一命。(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隨後員警通知邱女已將王女救回並送至醫院,而邱女得知消息即趕至醫院安撫王女情緒,她並對員警在10分鐘內救回一條寶貴的生命表達感謝之意,蔡員則是回說,保護民眾生命安全是警察職責,不要太在意。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