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生氣「政治獻金案」 告立委名嘴求償1千萬

▲馬總統提出告訴。(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為捍衛名譽,今早(29日)委請律師洪文浚到台北地院遞狀,向名嘴陳敏鳳及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提告求償1000萬元,並要求2人登報道歉,原因是他們2人曾指控馬總統,違法收受12名電子大亨的2億元政治獻金。

律師洪文浚表示,馬總統已公開強調關於「政治獻金」的傳言絕非事實,但相關的言論仍然持續傳述,為嚴正聲明絕無此事,只好選擇最不得已的方式向2人提起民事訴訟,希望透過法律程序來釐清事實;至於求償的1000萬元,若獲判賠將捐做公益。另外,他也代表總統辦公室主任康炳政遞狀,向《今周刊》求償300萬元,要求登報道歉。

陳敏鳳於1月15日在「美麗島電子報」發表《馬英九總統收受違法政治獻金,抓到了?!》一文,內文寫到2007年的一場聚會,「一共是12個人參加,共同湊了2億元,交給了跟隨馬英九總統非常長期的幕僚。」;而段宜康也在政論節目爆料,有電子業大亨曾在2008年總統大選前夕,捐款1億元給馬總統。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