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論壇8成反拆BRT 林佳龍:3月提選項讓市民決定

▲BRT拆除爭議近日引發民眾討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交通局25日召開BRT體檢及改善專案小組第一次會議,市長林佳龍表示,目前要整合成標準BRT,看起來有些困難,若要做改良版則需統籌專家及民眾意見,預計在3月底提出各項方案,讓市民決定BRT去向

交通局在24日舉行首次「台中BRT公民網友攏踹共」論壇活動,共有多達80人報名,有民眾提出動線方向補強方案、反應卡片感應慢半拍,也有贊成拆除BRT的民眾認為,無論公車或BRT都沒辦法改善台灣大道交通,應該直接蓋捷運;整個流程過後,反對拆除BRT、甚至拒絕BRT車道變公車用道的民眾多達8成。台中市交通局今日上午再邀集土木、機電、交通等各項專家開會,針對BRT系統可行性、安全性、效益性等面向檢討。

林佳龍表示,所謂BRT拆與不拆,只針對BRT車站;BRT是個整合系統,包含行控中心、車輛、票務等,車站只是其中一個要件,現在應該討論藍線要怎麼發展才能滿足需求,「BRT是否有救,怎麼救?而這些都取決於如何定位BRT系統。」

林佳龍也指出,如何建立整合系統,讓乘客移動、車輛、號誌等順利運作才是關鍵,目前的行控中心顯然未能達到功能,希望透過專家彙整後,能以務實、理性態度找出改善方案;將讓專家會議與公民團體會議並行,群醫彙整找出病因並對症下藥,3月底將提出各項改善方案供民眾參考。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則說,目前仍不能確定行控中心設置地點是最大的困境,且行控中心尚未完工,將請專家學者前往勘查。

▼市府BRT體檢小組舉行第一次會議。

▼林佳龍今日表示,預計在3月底提出各項方案給民眾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