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初選提名 朱立倫也要用「I-Voting」!

▲吳肇銘指出,已向朱立倫建議引進「i-Voting」機制。(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新科主席朱立倫宣示,未來黨公職提名將開放海選優秀人才。國發院院長吳肇銘則透露,初步規劃於明年立委選舉黨內初選引進「I-Voting」機制,有意參選者可將理念放上網,以爭取黨員和民眾認同

吳肇銘表示,國民黨目前需要融入網路生態並加強網路溝通,以參與年輕族群,因此已向朱立倫建議,於不分區立委黨內初選納入網路投票,區域立委也可以比照辦理,藉此讓黨走向開放透明,展開新管道、新力量;不過,這只是初步構想,最快也要等到立委補選過後才可能修改相關辦法。

吳肇銘也指出,不分區立委可考慮開放2至3席保障席次,供有意參選的年輕人自我推薦,並以網路投票作為提名依據,而區域立委的提名機制除了黨員投票及電話民調外,也應該加入網路票選,並按比例加權計算,作為甄選人才的參考指標。

▼台北市長柯文哲首創用「i-Voting」選小內閣,引起網路投票旋風。(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