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回籠還是續保外就醫 矯正署月底評估4日前裁定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因案被關押6年又40天後,終因健康惡化聲請保外就醫獲准走出台中監獄,回家與家人團聚,法務部政次陳明堂21日表示,陳水扁保外就醫期為1個月,矯正署將在月底前往他目前住處進行綜合評估,最遲在2月4日就會做出是否延長保外就醫期限。

陳水扁保外就醫期限1個月,矯正署將在1月底前往訪視再綜合評估,最遲在2月4日當天對是否延期或回籠做出決定。(圖/資料照)

陳水扁在監服刑期間因健康持續惡化,1月5日下午由兒子陳致中推著輪椅走出台中監獄,矯正署是在採納擴大醫療小組鑑定扁「正處於進行性神經功能退化狀態」,符合監獄行刑法「在監不能適當醫治」規定,而准扁保外就醫一個月。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在今日與媒體茶敘時表示,陳水扁保外就醫期限是1個月,矯正署人員會在1月底就到他目前住處訪視,就其健康情況是否有所改善進行評估,最遲2月4日當天一定會就是否延長保外就醫期限做出決定。

至於有沒有其他受刑人因扁保外就醫出現異樣舉止,陳明堂則表示,到目前為為止沒出現任何異樣,一切都在掌控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