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機場成「海上絲綢之路」門戶樞紐 將啟動填海工作

▲福州長樂國際機場。(圖/福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發改委召開的新聞發佈會表示,福州機場日前被大陸國家民航局確定為「海上絲綢之路」門戶樞紐機場,機場二期工程正在進行預可研究,即將啟動填海前期工作。此外,廈門、武夷山、晉江機場都將遷建,三明沙縣機場爭取今年9月建成投用。

《東南網》報導,在大陸國家民航局召開的2015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暨航空安全工作會議上,提出圍繞「一路一帶」建設,提升昆明、烏魯木齊、福州等機場的門戶樞紐功能,加快重慶、成都、西安等機場的區域樞紐建設,使之成為機場設施互聯互通和打造空中交通走廊的核心節點。這意味著福州機場從一般樞紐機場上升為國家級門戶樞紐機場。

為提升福州機場的吞吐能力,福州將進行二期建設。目前二期工程正在開展預可研究,即將啟動填海前期工作。

報導表示,廈門機場、武夷山機場、晉江機場都將遷建。新的廈門機場已經完成了選址工作,位址確定在翔安大嶝島和小嶝島之間,最快有望在今年內完成所有前期審批工作。未來廈門翔安機場對面就是金門島,定位更加國際化,也突出對台交流的特色。

晉江機場即將啟動遷建工作,初步選址在惠安縣大港灣。遷建後的泉州晉江機場規劃為華東地區重要的幹線機場、國際定期航班機場、航空公司基地機場。

武夷山機場將遷至武夷新區的將口片區,將建成大型國際機場。將口片區彙聚高鐵東站,高速公路互通落地,便於乘換。

除了廈門、武夷山、晉江機場將遷建外,今年,福建省又將有一家新機場投入使用「三明沙縣機場」。目前已經完成土建工程,爭取今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據瞭解,莆田北高機場和漳州機場的前期工作也在進行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