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提「修復式司法」 薛貞國遺孀點頭:願原諒、和解

▲黃嘉鳳同意配合法院的「修復式司法」企劃,與殺警案被告進行面談,嘗試和解。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刑警薛貞國在夜店殺警案遭50名黑道份子圍毆致死,讓遺孀黃嘉鳳對一干被告深惡痛絕,但經法院提出「修復式司法」想法後,在17日的羈押庭表示,只要被告願意坦白吐實、認錯悔悟,她願意選擇原諒寬恕。

據了解,「修復式司法」是安排刑案加害人與被害人或家屬面對面會談,使加害人了解對人造成了多大的傷害,進而認錯,被害人也能透過了解真相,療癒創傷,甚至原諒對方,達成和解。

黃嘉鳳目前已同意與犯行較輕的被告會面,執行「修復式司法」的企劃,雖然面談無法直接影響量刑,但若被告能取得被害人原諒、達成和解,便可以獲得輕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