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車司機昏倒了!新榮中學高三生hold住方向盤救20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讚讚讚讚讚!

▲校車司機昏倒了!機警學生hold住救全車。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新榮中學校車13日上午載著20多名學生準備到學校上課,司機突然身體不舒服昏了過去,整輛車瞬間失控,幸好鄭姓學生立刻衝到駕駛座抓住方向盤,避免釀成更大傷害。

▲上圖為車內監視器拍下校車衝進農田畫面。

「怎麼會這樣,伯伯……,」學生在車上驚呼,因為校車行經善化東勢寮路段突然失控,行徑方向忽左忽右,接著整輛車飛越護欄、衝進路旁田埂中。救護車趕到現場後,2名救護人員和學生合力把駕駛抬上擔架,緊急幫他戴上氧氣罩。據了解,40多歲的鄭姓駕駛疑似心臟病發,在路途中突然暈眩、全身無力導致車輛失控。

當時車上就讀高三的鄭姓學生相當機警,先是抓緊方向盤避免車輛失控,接著再調整方向,讓校車擦撞橋墩,把車速降下來,讓校車滑進農田停下來,過程就像電影劇情一樣驚險,幸好學生只受到驚嚇,沒有受傷,隨後轉搭校方安排的其他車輛到校。

新榮中學校長胡學貴表示,「有一個車長(鄭姓學生),臨時把這個方向盤還有手煞車一拉起來,還有轉向,所以才非常平安。」校方表示,鄭姓學生臨危不亂,避免校車失控釀成更大傷害,將會給予獎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