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到/巧思擺佈羊咩咩 居家新年洋洋得意

記者洪菱鞠/專題報導

準備迎羊年,各種羊年造型商品紛上市,居家業者近期就吹起了一股可愛的「喜羊羊」旋風,逛一圈賣場,不難發現添加「羊咩咩」設計元素的在日用品、餐具或擺件單品,以討喜形象吸引目光帶來人氣,買氣也能在新的一年洋洋得意。

▲公長齋小菅生肖羊限定擺飾分別有大、中、小三款,售價280~590元不等。(圖/小器提供)

小器生活道具專門引進日本人氣生活雜貨品牌,其中來自京都的公長齋小菅除了以生肖羊為靈感創作限定擺飾,由於綿羊過著群居生活,一直以來被認為是生活安泰的象徵,因此另外還推出了連續描繪三隻羊圖樣的「竹筷」,是代表2015天干地支的限定商品。用來作為裝飾藝術的「羽子板」,則是搭配紅白紙捲成的花紙繩,再擺上一隻生肖羊,讓新年迎春有著十足的日本味。

由小器台灣團隊自己企劃的「+t(Plus Taiwan)系列」,曾與獲得GEISAI TAIWAN#1奈良美智賞的林明雪合作明雪馬克杯及喫茶對杯、和插畫藝術家楊謹瑜推出玻璃水果杯,以及與日本陶藝作家鹿兒島睦共同發行鹿兒島睦托特包,而今年該團隊以中國傳統12生肖為發想設計「13生肖杯」,特別加入隱藏版的第13個生肖「貓咪」製造話題,讓消費者今年改收集13生肖

▲公長齋小菅生肖羊筷禮盒,售價460元。(圖/小器提供)

生活工場利用「羊」的造型延伸出各式生活用品,例如設計簡單的「Kenya羚羊書擋」,想像羚羊在肯亞大草原上奔馳的情景,以黑色剪影表現其輪廓與線條,使整裡書籍充滿樂趣;「羚羊擺飾盤」可收納戒指、耳環、項鍊等飾品或小物外,還兼具點綴空間的展示功能;ZOO系列把綿羊變成小朋友最喜歡的後背包、頸枕和可愛玩偶,不管在家或外出,都有可愛小羊作伴,另外還有獅子、老虎、長頸鹿等不同動物可挑選。

▲Kenya羚羊書擋讓整理書籍充滿強烈視覺感。(圖/生活工場提供)

▲ZOO綿羊後背包讓小朋友「卡哇伊」外出。(圖/生活工場提供)

年節要應景,HOLA特力和樂亦可找到不少羊年居家用品,包括有著俏皮可愛卡通綿羊圖案的兒童餐具、綿羊圖案印花的寢具,至於能展現新年風采的佈置單品,特別推薦居家或辦公場所都適合擺放的金色陶瓷羊擺件;具濃濃中國風設計的立體三羊造型吉祥吊飾,採用大紅色彩不僅富年味,裝飾空間更有層次感;增添喜慶氛圍的春聯,跳脫傳統手寫形式,而是以看似立體的山水畫的平面剪紙藝術呈現,讓春聯創意有趣味。

▲利用立體羊造型吉祥吊飾、剪紙春聯窗花,可輕鬆佈置出居家年節氣氛。售價299~458元不等。(圖/HOLA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