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新增3鵝場感染H5N8 深夜11點緊急撲殺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禽流感擴散,12日晚間7點多嘉義縣接獲農委會報告,指出大林鎮送驗的檢體確定感染H5N8高病原性禽流感,嘉義縣農業處人員決定緊急處理,將在深夜11點前往3處受感染的鵝場,預計全面撲殺將近5800多隻鵝,並將屍體運到化製廠處理。

嘉義縣禽流感疫情截至12日下午共有11件,分布在大林(6件,已撲殺1件)、布袋(3件)、水上(1件)、太保(1件)等4個鄉鎮市。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翁有助表示,12日晚間約7時5分左右,接到農委會家衛所通知,10日送驗的陳姓業者2場種鵝場,以及謝姓業者的鵝場,檢驗報告顯示都感染了H5N8高病原性禽流感。農業處人員決定立即處理,在晚間11時左右先前往謝姓業者的種鵝場,接著再前往陳姓業者的2場,在3個場地進行投藥撲殺與消毒

據了解這3場感染H5N8禽流感的種鵝場,與11日公布的台灣首例H5N8種鵝場距離非常近,僅約100公尺左右。農業處表示,在撲殺及清場消毒後,半徑1公里內養禽場家禽將持續採樣送檢,每月1次,連續3個月,如有異常死亡或相關症狀,可馬上進行管制和採樣,以確保疫情得到控制。而被感染的引禽場在淨空消毒後,至少要等21日,通過哨兵家禽試驗,才可以再度開始養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