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對神明「靜下心好好反省」 行天宮排隊禁止滑手機

▲行天宮要求信徒排隊收驚時保持安靜,禁止聊天、吃東西、玩手機。(圖/翻攝自TVBS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廟裡滑手機會讓神明不開心嗎?許多人到台北行天宮排隊收驚時,會拿出手機打發時間,但現在廟方規定,排隊時不能聊天、滑手機,只能虔誠地保持靜默,「靜下心好好反省」,表示對神明的尊重,然而也有信徒覺得「滑一下」並不影響對神明的虔誠。

行天宮不論平日、假日,總是有大批信徒前往拜拜,收驚的排隊人龍更是長長地繞了好幾圈,等上2、30分鐘是常有的事,等待時間大家不是聊天就是滑手機當「低頭族」,但TVBS新聞報導,最近廟方擺出告示牌寫著,信眾排隊收驚時,請保持靜默,「請勿閒談、使用手機、飲食或嚼食口香糖」,還不時廣播提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廟方表示,信徒應該趁排隊等待的時間靜下心好好反省,會讓神明更感受到虔誠的心,如果看到信徒排隊時滑手機或吃東西,師兄志工們就會上前勸導。對於這樣的新規定,信徒們反應不一,有人覺得滑一下不影響虔誠的心,也有人覺得在廟裡滑手機太不尊重神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