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百萬人反恐大遊行 超過40國元首挽手參加!

▲超過40國元首參加法國反恐大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查理週刊》遭槍手血洗,巴黎猶太超市也遭槍手攻擊,總共造成近20人死亡。為悼念死者,法國人民10日發起為期3天的「反恐大遊行」,預計參加人數破百萬,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等超過40國元首也到場遊行。

巴黎「共和國廣場」擠滿反恐民眾,許多人手中拿著標語、也有人拿著法國國旗,不斷高喊「我們都是查理」的口號。根據BBC預估,近百萬人參加這場反恐大遊行,規模空前,而且超過40國領袖到場,他們挽著手臂、象徵性地走500公尺,開啟這次的活動。

巴黎「共和國廣場」擠滿反恐民眾,許多人手中拿著標語、也有人拿著法國國旗,不斷高喊「我們都是查理」的口號。根據BBC預估,近百萬人參加這場反恐大遊行,規模空前,而且超過40國領袖到場,他們挽著手臂、象徵性地走500公尺,開啟這次的活動。法國總統歐蘭德對此表示,全國為反恐而站出來,今天巴黎是全球的首都,預計超過100萬人參加遊行。

反恐大遊行的起點是共和國廣場,終點則位於國家廣場(Place de la Nation),總長約3公里,為了確保遊行安全性,法國警方更出動5500名警力,其中2000人負責遊行隊伍維安,更在沿街屋頂安排狙擊手,以防突發狀況發生。

因為7日《查裡周刊》遭槍擊,帶走17條寶貴性命,9日猶太超市也遭另外2名槍手挾持,造成4名人質死亡,這兩起事件讓法國人再度集結起來,宣示對抗恐怖主義的決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法國週六開始發起大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