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選手村12天燒26億 柯文哲火大:我非常有意見!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上午前往新北市林口視察世大運選手村。(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將在2017年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上午到新北市林口視察選手村,表示選手村在活動結束後將轉作國民住宅,由新北市接手營運,當初卻從未討論交接程序,十分奇怪;另外,比賽進行12天,選手村就要花費26億,「我非常有意見」,餐廳在賽程結束後也會拆除,「我一聽就火大,哪有這種設計。」

柯文哲11日上午前往林口世大運工務所會議室聽取簡報、視察工地,並召開閉門會議。他表示,既然要辦世大運,就必須辦好,在140億元的硬體建設方面,因3家營造公司過去紀錄良好,相信工程沒有問題,今天主要檢討12天比賽時間所用到的26億花費,因為像是冷氣、床等設施,之後要如何處置,過去都沒有清楚討論。

柯文哲也指出,世大運設施由台北市建造,蓋完後移交新北市營運,是個很奇怪的戰略,交接的程序到現在也一直沒有談,未來應在市府和營建署、新北市三方舉行的聯席會議中加以討論、明定。

柯文哲還強調,由於世大運選手村將在比賽後變成國民住宅,應先確定長期營運模式,未來興建選手村時,儘量朝那個方向靠近。他指出,世大運為選手蓋餐廳,12天使用完畢後就要拆除,代表設計者與將來的長期使用者沒有溝通,是個問題。

▼世大運選手村12天花費26億,讓柯文哲「非常有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