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不敢拆膜驗機 男子拋售假愛瘋6詐通訊行

▲ 莊姓嫌犯看準不敢拆模驗機,拋售假愛瘋6詐通訊行。(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去年12月底,新北市板橋、土城一帶發生3起假iPhone6行騙案,1名莊姓男子拿重新封膜的iPhone6行騙,以低價2萬4000元出售,店家事後拆開才發現裡面全都是鋼珠、扣環及衛生紙等雜物,警方透過監視器查出男子身分逮捕到案,發現他曾經在通訊行工作,熟知拆封後會降價的市場行情,利用店家心理行騙。

戴著口罩的男子走進通訊行,拿出全新還沒拆封的iPhone6跟店家說,想要以低於市價的2萬4000元脫手,老闆沒有多想,稍微檢查就收購,沒想到打開一看,裡面沒有iPhone6,反而全都是雜物。

▼ 「一拆封跌價2千」,看準不敢拆模驗機!

這名莊姓男子在去年12月下旬用同樣手法,在新北市板橋、土城一帶行騙,共有3家手機行受害,損失金額估計6萬元以上,原本計畫用同樣手法行騙,不過警方早已透過監視器畫面掌握身分,把莊姓男子逮捕到案,並在車上搜出包膜及工具。

警方調查,男子收購iPhone6空殼,再以膠膜跟熱風槍自行加工,製造未拆封的假象,外觀看來幾乎沒有瑕疵,不過打開一看,裡面只有衛生紙、鋼珠、扣環和他牌手機,受騙通訊行直到打開才發現上當了。受騙店家表示,收到這種手機通常會先上Apple的官網輸入序號,序號是未開通的,而且當場看是正常的,也沒有想太多,就把錢給對方。

莊姓嫌犯相當狡猾,還用衛生紙塞住鋼珠,就怕店家搖晃被檢查出有怪聲,警方調查,莊嫌過去曾在通訊行工作,因此了解手機只要拆封,價格就會少2000元的行規,抓準店家心理行騙,如今被逮個正著被警方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 「調包另加封膜」,製造未拆封假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