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冊年度十大暢銷書 食譜書籍擠進前3名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一年又過去了,各家網路書站陸續公佈以銷售為指標的閱讀報告,TAAZE讀冊生活網路書店公佈年度銷售排行前10大不分類別暢銷書籍,榜首由《S.》拿下、第2名是《150道電鍋瘦身湯》、第三名為《百年追求》,此次生活風格類的食譜書籍擠進了前3名,顯見網友不只對文學有興趣、且關注時事,同時也重視自我生活。

▲TAAZE讀冊生活發表年度銷售排行前10大書籍,發現社科與經典文學占比高。(圖/業者提供)

回顧2014年,哪些書籍今年銷售特別突出,根據TAAZE讀冊生活網路書店所公佈的結果,年度不分類銷售前10名依次為《S.》、《150道電鍋瘦身湯》、《百年追求:臺灣民主運動的故事》、《獨裁者的進化》、《解憂雜貨店》、《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歡樂三國志【英雄慶功版】》、《沒有女人的男人們》、《下班後賺更多》、《愛德華的神奇旅行》。

TAAZE讀冊生活表示,依類別觀察,會員對社會科學與世界文學情有獨鍾,反映在銷售排行中,來自社會科學與世界文學的書囊括了4分之1的名次,分別占了10%與15%;進榜的社科類書籍反映讀者對政經現況與反動力量的興趣增加,例如該類銷量前2名《獨裁者的進化》、《反抗者》,而世界文學經典的《蒼蠅王》、《異鄉人》銷量長久不衰,依然在排行前50名內,另一經典《動物農莊》則因為年底「市長,給酸嗎?」書展的話題熱潮,再度吸引讀者目光進入銷售排行。

今年TAAZE讀冊生活也把排行的決定權交給讀者,由讀者票選出心目中2014年值得一讀的書籍,目前以《二十一世紀資本論》最受青睞,其他如《反抗者》、《蒼蠅王》、《S.》也是眾多讀者注目的重點,而票選與收藏活動將持續到2015年1月底,屆時出爐的排行將真實反映讀者民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