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王警官」要她匯款 花蓮嬤背孫6小時到高雄…攏系假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一日遊......好口憐的阿嬤

▲涉詐騙?花蓮嬤揹孫搭6小時車急赴高雄。(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家住在花蓮的54歲曾姓阿嬤,接到一通自稱高雄市苓雅分局王姓警官的電話,說她涉嫌詐領政府的補助款,讓這名阿嬤隔天一大早帶著不到1歲的孫子搭火車,坐了6小時車到高雄,再搭計程車到苓雅分局確認,經員警再三說明,阿嬤才相信自己被詐騙,所幸財物沒有損失。

監視器畫面中,一名身穿紫色上衣、手還提著大包小包物品,後面還背著1個不到足歲的小孫子的婦人,因為接到一通「王警官」打來的電話、要求她匯款,讓她花了6小時從花蓮到高雄。

曾姓阿嬤到分局後,一度無法相信自己被騙,因為電話中「王警官」說她詐領政府補助款,她回撥詐騙集團口中的電話號碼,一下是某某警官、一下又某某檢查官,讓她亂了手腳。

原來阿嬤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說她涉嫌詐領補助款,要她匯款10萬「配合辦案」,她一時心急,背著孫子從花蓮直接殺到高雄,希望親自說明,由於路程長達3百多公里,祖孫倆花了6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抵達苓雅分局民權所,才知道一切都是假的。

員警耐心解釋,「我們承辦人都會擬一份公文,用公文不會電話找妳,也不會轉接跟你講電話。」所幸阿嬤沒有匯款,員警還護送她到火車站,不過,祖孫倆又得花6小時才能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