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冰凍蕃薯頭」淡水剩9.9度!低溫持續25人凍死

 

▲持續低溫特報!寒流「冰凍蕃薯頭」淡水17日晚間僅剩9.9度。(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入冬首波寒流襲台發威!17日晚間8時57分淡水出現9.9度低溫,北台灣急凍,也出現「冰凍蕃薯頭」的特殊降溫現象。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及陸上強風雙特報,到18日(周四)清晨間,寒流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台南以北、宜蘭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馬地區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

氣象局表示,18日清晨仍受寒流冷空氣影響,加上部分地區可能出現輻射冷卻效應,預估台南以北至宜蘭低溫仍然只有9到11度,其他地區低溫也大概在12到14左右,全台明顯偏冷,不過白天起寒流將稍稍減弱,氣溫略微回升,白天北部最高溫有機會回升到18度左右,南部則有約2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低溫持續下滑,淡水警分局關懷弱勢送暖街友。(圖/警光新聞雲)

天氣冷颼颼,全台也傳出不少凍死人的消息,統計高達25人因挨不住天冷凍死,根據新北市消防局統計,其中光是台北市就有高達9起凍死意外,新北市也有8起案例,彰化、台中、台南也都各有2起,其中大部分都是心血管疾病患者或年紀大的老人家。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16日寒流一到,樹林就發生一名80歲老翁搭火車突然猝死,中和一名年僅40多歲的肉販,早起賣肉也暴斃;基隆一名72歲的女街友也被發現凍死在公廁。醫師提醒,外出時民眾要特別留意頭部和頸部、大腿的保暖,並記得戴口罩,以免直接吸進冷空氣身體「凍未條」。

氣象局預估,19日(周五)有鋒面通過,加上南方雲系往台灣附近輸送,各地水氣偏多,開始會出現短暫雨,但氣溫部分則是持續回升,各地高溫在18到20度間,因陰天下雨的關係,較沒有明顯回暖的感受,直到20日(周六),大陸冷氣團開始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又再下降,21日、22日各地低溫又再降到11到13度左右,不過這波冷氣團強度不算太強,降溫比較有感的地方還是以北北灣為主。

▼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民眾,下周開始到元旦天氣大致上還算不錯,仍有冷空氣南下,但強度及範圍上都比不上這波。(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