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推改內閣制 李登輝:我跟朱立倫很好

▲李登輝認為台灣要真正邁向民主,內閣制才是王道。(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幾乎篤定當選國民黨主席,前總統李登輝13日晚間出席台灣教授協會募款餐會,他受訪時指出,朱立倫應與民進黨加強憲政改革會議,把總統制改為內閣制,「內閣制自然就不必選2016年總統啊,對不對,就是這樣」李登輝認為如此才有辦法為台灣的政治拚。

被問到朱立倫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否該會面?李登輝說,見面前要認真選上國民黨黨主席,才能有機會做憲政改革,因為改革會有總統馬英九阻礙,如果實行「內閣制」當行政院長的做不好,隨時可以把他拉下來,不用等到4年。

李登輝知道近來有人批評當過去自己當總統怎麼不說,現在反而這樣主張,他說當時沒辦法有力改革,「那時推內閣制,憲政改革沒辦法成功嘛」但他還是強調,台灣要真正邁向民主,內閣制才是王道。

另外,談到朱立倫,李登輝表示他和朱立倫很好,以前當黨主席時曾經提拔朱立倫當立委,李登輝說「我認為(朱立倫)會一步一步進行」、「他如果有什麼不會,我會跟他說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