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遠雄營造新北境內工地 3天內發生2起意外致死事件

▲遠雄營造新北境內工地,3天內發生2起意外致死事件。(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遠雄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工地10日發生1名工人意外墜落並遭地面電梯彈簧貫穿而死事件,而8日時也發生1名工人被固定式起重機吊臂砸傷後身亡,接連3天內就發生2起意外;另外,今年的3月3日、3月10日,遠雄也接連發生工地意外並各導致2名工人死亡,總計遠雄目前在今年共發生4起工地意外,並造成4名工人死亡。

由於台灣勞工素質不一,再加上新北市境內建案增加,導致意外頻傳。光是遠雄營造公司位於新北市的營建工程,在過去101、102年,就分別發生過各1起的工地意外事件,共計造成2名勞工死亡。

▲新莊的「遠雄H88新建工程」,8日發生1名50歲王姓工人被俗稱塔吊砸傷後送醫不治。(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103年的3月3日,「遠雄建設汐止創新研發科技中心新建工程」發生1名勞工於地上4樓挑空區,從事第5層施工架組立作業時,未設置安全網及未確實使用安全帶等防墜措施,導致墜落致死;3月10日,位於中和的「遠雄建設香榭園集合住宅新建工程」,則有1名勞工於地上3樓露臺從事石材安裝作業時,疑似遭上方掉落的混凝土塊砸中頭部致死;12月8日,位於新莊的「遠雄H88新建工程」,1名50歲的王姓工人被固定式起重機(俗稱塔吊)吊臂砸傷,送醫搶救後仍不幸身亡;接著便是12月10日,1名26歲的劉姓工人於地上2樓進行電梯測試作業時,因未佩戴安全帶,導致從地上2樓電梯口墜落至地下7樓電梯井底部,並遭電梯井底部的彈簧貫穿身體致死,總計遠雄截至103年12月10日前為止,共發生4起工地意外,並造成4名工人死亡。

遠雄汐止工地1名劉姓工人10日意外墜落,遭電梯井底部所設彈簧貫穿身體後死亡。(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勞檢處指出,由於遠雄營造位於新北市的營建工程,已從101年至103年,連續3年發生重大職業災害,共計發生6起工地意外,造成6名勞工死亡,顯見遠雄對工地的安全衛生管理,已經產生很大的漏洞,勞工局除了協助家屬處理後續職災慰助事宜外,也會持續針對遠雄工地針對新北市轄內的9個工地,將進行共27場次的勞動檢查。

勞檢處強調,如果發現遠雄營造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將斷然要求停工,並逐項裁處,設施設備的部分,最高可罰鍰30萬元,至於管理方面的裁處,會依相關規定依項、依法罰鍰,如經職災調查後發現還涉及刑事責任,也會依法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