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暈倒醫院對面 醫護堅持「一定要救護車送來」才救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原則也該有例外啊!

▲男子暈倒在警局外,對面就是醫院急診室,醫護人員卻堅持要叫救護車來。(圖/翻攝自Google map)

生活中心/苗栗報導

冷冰冰的規定比人命重要嗎?苗栗一名鍾姓男子9日突然昏倒在苗栗縣警察局竹南分局前,員警趕緊跑到對街的慈祐醫院急診室求救,沒想到醫護人員說只能受理救護車送來的病患,不能由他們主動出外救援,堅持要員警叫救護車,最後30秒的路程花了至少5分鐘才將鍾男送進急診室。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電訪竹南警分局,員警表示慈佑醫院急診室就在對面,「應該不到10公尺」,但當時醫護人員說醫院規定必須有救護紀錄才能受理,「他們不能自己出來救」,員警又礙於沒有專業醫療知識,擔心昏倒的鍾男有其他傷勢,不敢隨意移動,只好「照規矩」打電話叫救護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到10公尺的距離,從分局推擔架到急診室可能只需要30秒,最後卻出動救護車沿街繞了一圈才把人送進急診室,員警說「醫院的規矩我們也不清楚」。而鍾男事後向警方供稱,是在附近的麥當勞莫名遭人拿安全帽毆打頭部、背部,他步行逃到派出所前就暈倒了,目前警方已經著手展開調查。

記者也致電慈佑醫院詢問,醫護人員表示主任有事外出,暫時無法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