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常委提案撤黨籍上訴 王金平:吳敦義親口表示不處理

▲是否參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等人擬在中常會提案,呼籲黨中央撤回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訴訟案,傳出代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願處理。王金平9日受訪證實,吳敦義親口向他表示,明天不會處理常委提案。

據《自由時報》報導,吳敦義託人向提案中常委傳話,表達不會處理撤告案;報導也指,吳敦義可能藉此暗示王金平支持參選黨主席,黨籍訴訟案才能由吳主導。

吳敦義、王金平、行政院副院長張善任9日下午出席國家新創獎頒獎典禮,吳敦義會後被問到參選黨主席意願,連說3次不會,強調他不會競選,並要媒體「你們不要自己想些不正確的訊息」

▲國家新創獎創辦人、立法院長王金平致詞。(圖/記者賴映秀攝)

王金平離去前受訪指出,他向吳敦義當面請教黨籍訴訟撤銷提案,吳明確表示「明天不會處理」,媒體追問王金平自己該怎麼辦?王笑答「什麼怎麼辦?飯照吃啊!」至於吳敦義是否爭取支持,王金平回應「沒有啦」。

連署撤告的中常委江碩平則說,選前提過3次撤告案,前黨主席馬英九都不處理,選後將再提臨時動議案、強烈要求會議主席明快處理,「這禮拜不處理,下禮拜總要給我們答覆吧」。對於外界解讀吳敦義用黨籍案交換王金平支持,江碩平表示「從來沒聽說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