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陳為廷參選立委? 王炳忠:比丟100雙鞋子實際

▲王炳忠在臉書公開發文,建議陳為廷參選立委補選。(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各新任縣市長在九合一大選後出爐,其中苗栗縣長將由立委徐耀昌擔任,導致立委有缺額將進行補選。而根據外界傳聞,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考慮上陣參選;此消息也意外獲得落選新北市議員王炳忠力挺,表示「一向支持青年參政,透過組黨或個人爭取合法身分,直接到國會議政,比丟100雙鞋更實際」

向來與陳為廷對立的王炳忠,5日在臉書發言表示,「在此建議,我建中青年社陳為廷學弟,出來角逐苗栗立委補選。」他還指出,「我以為,現在大環境對你有利,剛好碰上補選機會,不會拖太久,否則2016局勢又難預測。」

王炳忠一改立場的臉書發文也引起媒體關注,並詢問為何突然改變立場,建議陳為廷參選。王炳忠對此6日在臉書發文做出回應,「事實上炳忠立場從未改變,我反對的,是不可用暴力非法強佔民意機關,甚至用民粹的力量迫使整個國家發展要配合其想法與運作。

▲陳為廷在當時丟鞋事件中,已經引起不少人注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王炳忠也強調「自己一向支持青年參政」,並拿當初陳為廷「丟鞋事件」做對比指出,「如透過組黨或以個人爭取合法之身分,得以直接到國會議政,我想會比丟一百雙鞋來的更實際點。」

陳為廷在太陽花學運期間受到各界關注,除此之外,他曾經在「大埔農地徵收案」期間2013年9月18日,用鞋子丟擲苗栗縣長劉政鴻,事後也遭到苗栗地檢署起訴。「丟鞋事件」也讓他在當時備受注目,若這次真的出來參選此立委缺額,想必會再次引起不小討論。

▼王炳忠6日臉書全文。(圖/翻攝自王炳忠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