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哥星光黯淡 國民黨選後的逼宮大戲要上檔了?

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慘敗,你覺得黨主席馬英九該不該下台?

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慘敗,你覺得黨主席馬英九該不該下台?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投開票在即,外傳國民黨如果台北跟台中都敗選,行政院長江宜樺恐成藍營敗選的替死鬼,力抗黨內「逼宮」的壓力,來保住「馬主席」的位置,屆時台北市長郝龍斌和國安會祕書長金溥聰,都是可能接閣揆人選。

這次的地方首長選舉,國民黨輔選系統評估,以目前執政的15縣市,要維持13席以上難度頗高,因為執政效能不佳,使得台北、台中、彰化、澎湖、嘉義市、雲林等6縣市也陷入膠著,基隆則是呈現不樂觀的狀況,英國廣播公司《BBC》甚至認為,藍營可能會失去台北和台中兩大鐵票區。

沒想到開票迄今,國民黨的選情比想像中還差,只能用「空前慘敗」來形容,六都中只有保住新北市「驚險保住」。立委羅淑蕾稍早就在電視節目上開出「逼宮」第一槍,砲轟總統馬英九憑什麼還繼續待在黨主席位置上。

事實上,國民黨的黨章修改得很清楚,黨員身為「總統」時,可直接兼任主席直至卸任為止,馬英九當然可以「依法」辦理,名正言順不辭職,只是黨內仍有零星「造反」言論,所以護馬人士已開始操作,朝向由秘書長下台或內閣改組處理,避免馬英九遭清算讓出主席位置。

▼點我↓↓↓↓↓看最新九合一開票訊息!


【台北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新北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桃園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台中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台南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高雄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其他縣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大選時間軸】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