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搶孤」廣告催票 馬英九:九合一選開放的政黨

▲選前最後一次國民黨中常會,播放新一波政黨廣告「搶孤篇」。(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選前最後3天,國民黨再度發表政黨廣告,以「搶孤」做為背景,訴求「為台灣,全力以赴,堅持到底」。黨主席馬英九26日在中常會表示,當年台灣國際情勢孤立,大家一致對外、克服困難,現在反而遭受國內阻力,呼籲選民明辯是非,在九合一選舉中,選擇主張開放的政黨。

國民黨21日起連續發表4支廣告,包含「沉默的力量」篇、「做一個對的選擇」篇、「誰讓南韓竊笑」篇,新一波廣告在中常會前由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發布,訴求國民黨為台灣付出、堅持到底,畫面最後停在國旗飄揚。

馬英九(上圖/記者賴映秀攝)表示,影片看了蠻感動,過去幾十年來,台灣即使面臨邦交國數量少、大陸的許多打壓,及失去聯合國席次與美國、日本邦交的時候,台灣還沒有讓步過,盡所有力量往前走,總算慢慢開創出現在的局面。

馬英九說,感覺到很難過的是,當年一致對外克服困難,現在阻力卻來自國內,內鬥造成台灣停滯不前,使得台灣失去向前衝的空間,對手看著也覺得很奇怪。

馬英九重申中韓FTA簽定對台衝擊,最遲明年就會慢慢顯現出來,「也許不是立竿見影,但是就是所謂的『溫水煮青蛙』,一步一步讓你無法脫身」,強調「開放帶來興旺,閉鎖必然萎縮」,希望選民明辯是非利害,選擇主張開放的政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