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森主動說明遭拒 姚立明:難道選前一天才要傳?

▲姚立明表示,選舉只剩4天半,檢方應該依照基本原則規矩辦案。(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遭竊聽案24日有新進展,柯辦政策總監張景森主動致電北檢檢察官黃碧玉,希望能主動到北檢說明,卻被檢察官以目前尚無此必要為由拒絕。對此,柯辦競選總幹事姚立明表示,柯辦完全配合檢方辦案,但檢方難道要選前一天、28日才要傳喚?然後下午收押,隔天就要投票了,三更半夜開羈押庭,能夠這樣辦案嗎?

張景森2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上午致電調查竊聽案的北檢檢察官黃碧玉,希望能主動到北檢說明,以釐清案情協助辦案,卻被以「目前尚無此必要」拒絕。他痛批,這種司法黑手操作選舉的SOP數十年如一日,就是打算選前2天再來「惡搞」,配合媒體炒作,「利用選民的疑懼打垮對手。」還表示今天一定要去地檢署。

對此,姚立明受訪時表示,檢察官現在的做法太奇怪了,兩位業者交保後不知去向,若他們是壞人,應該從那裡追,並調查是否還有「後台」,但現在他們講的話沒人知道,也沒有媒體揭露,到底有誰聽到兩位業者講出這件事與柯辦及政策部同仁彭盛韶有關?他也呼籲,檢方應依照《刑事訴訟法》基本原則規矩來,找出犯人後若與柯辦有關,柯辦再回應,而張景森今日也不會去找檢方。此外,他也說,選舉只剩4天半,每一個動作都會傳達訊息給社會,希望檢方照順序辦案。

▼張景森24日在臉書表示,致電北檢希望能主動說明,檢方卻以「目前尚無此必要」拒絕。(圖/翻攝自張景森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