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讀你的已讀」7字說盡期盼與落寞 女孩奪7萬獎金

▲「已讀不回」是很多人心中的地雷。(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由電信業者所舉辦的第8屆myfone行動創作獎23日揭曉,其中簡訊文學組由一名年僅17歲的高中女生奪下首獎,她以「我已讀你的已讀」描述現代人對訊息的期盼與對「已讀不回」的失落,短短7字便抱走7萬元獎金。

本屆單向簡訊文學組首獎,由新竹女孩陳筱雯以「字字珠璣」的「我已讀你的已讀」奪得,此外,由於投稿時間剛好是太陽花學運興起之時,所以很多作品都與社會時事有關,對話簡訊文學組的首獎「媽,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歐,那自己的晚餐要自己做。」就表達了兩代人對時事關心程度的反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獎項方面,鈴聲組由「快沒電」拿下首獎;第1屆的貼圖組首獎則是「關羽和赤兔」;最佳年度情緒獎「彼得先生:憋」則「憋」得很好,而今年的微電影首獎則是以死亡為題的「葬魚」。

▲本次很多作品都與太陽花學運有關。(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myfone行動創作獎是由台灣大哥大所舉辦,本屆的總獎金高達了365萬元。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的秘書長劉麗惠提到,今年很多作品都反映了讓台灣熱血沸騰的太陽花學運,此外,也有像是12年國教、速食愛情、職場生活、兩代觀念差異等貼近生活的主題。

其他與太陽花學運有關的作品如:

「學運已經結束了,我可以再加你好友嗎?」
「反黑箱,愛我可以透明點嗎?」

「兒子,你不要一直去支持,那些你終究還是做不了的事情!」
「爸媽,你們不要一直去反對,那些你們終究還是反對不了的事情!」

除了本屆之外,過去幾屆也有不少優秀的作品:

第四屆簡訊文學情書組首獎:老公:我們之間出現第三者。兩個月了!/潘書瑋
第五屆簡訊文學情書組首獎:現在才說愛我?你知道對中過期的發票是什麼感覺嗎?/江蕾
第七屆簡訊文學情書組首獎:你別來,我無恙。/賴珊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