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s Fidelio NC1、X2、M2BT、M2L 多款耳機登台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飛利浦 Philips 旗下 Fidelio 影音娛樂品牌,今天(11/20)在台推出由 Philips Fidelio 金耳朵團隊所設計的耳機與揚聲器。包括配備映射消噪技術的 NC1,導入 LMC 設計的開放式旗艦級室內耳機 X2,內建 NFC 封閉式高傳真無線藍牙耳機 M2BT,以及全球首款封閉式 iOS Lightning 耳機 M2L,還有多彩的封閉式輕音圈行動耳機 M1MKII,以及新一代藍牙隨身揚聲器 P9X。

根據飛利浦官方介紹,Philips Fidelio NC1 配備的映射消噪技術,採用複合式 ANC 技術 (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 ,於兩支耳罩內外配置了共四只的高解析收音麥克風,耳罩內靠近驅動器的部分搭載兩個「後饋式」 (FeedBackward) 麥克風,可針對低頻訊號進行精準的收音與分析;另外兩個「前饋式」 (FeedForward) 麥克風則置於耳罩外側,以最靠近噪音源的角度將收音的頻寬範圍延伸至中頻及高頻,完整偵測來自四周的噪音,並經由耳機驅動器主動產生相對應的聲波消抵環境噪音,將背景噪音經映射原理後轉為乾淨純粹,一般噪音所殘餘的嘶嘶聲也消至難以察覺的範圍,提供使用者更為理想的消噪耳機體驗,NC1內建30小時長效充電鋰電池,提供長途商務及個人旅行與使用中,持續保證消噪功能的運作,即使電力耗盡仍然可以切換至消噪關閉模式。

Philips Fidelio NC1相當的輕巧,重量只有 150 公克,而且還有多重彎折設計跟可拆式耳機通話線方便使用者收納,頭戴本體採用鋁合金材質製成,搭配橡膠層來提供配戴上的舒適度。

記者實際試聽,NC1 記憶泡棉耳墊搭配消噪技術,提供很好的環境聲音抗噪效果,同時進一步提供很好的配戴舒適度與音質體驗。建議售價 13,900 元。

除了 NC1 之外,另外一款 Philips Fidelio X2 是這次飛利浦旗下最新開放式後背架構的旗艦級耳機,跟 X1 最大的差異即為導入 Layered Motion Control(LMC)  音效技術,藉由三層異材質振膜設計,使振膜本身能夠吸收與抑制不必要的震動,進而大幅提升高頻細膩度,搭配 50mm 高解析度釹磁石驅動器,同時增加動態範圍與維持強勁低頻,在頭戴方面採用吊床式結構設計,頭帶包覆頂級小牛皮,提升質感之餘也增加配戴舒適感,記者實際視聽,X2 在重低音處理上相當得宜,不會讓人感覺到暈眩感,而高音的表現也比前代還升級,值得一提的是 X2 採用了 OFC 低阻抗耳機線,讓聲音表現更進一步提升,不過售價也不便宜,一款要價 14,900 元。

另外一款 Philips Fidelio M2L 耳機,基本上跟  M2BT 有點類似,差別在於它採用的傳輸線是 iOS 設備專用的 Lightning  耳機傳輸線,這是因為它採用封閉式設計搭載 BRS 系統,因此不需使用傳統的 3.5mm 類比端子輸入,建議售價 13,900 元。

Philips Fidelio M1MKII,相較於 M1 ,新一代音箱採用全新的輕量化音圈及多彩選擇,延續封閉式設計搭載 BRS 低音反射系統,提供較好的音準,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6,990 元。

針對行動族,不喜歡耳機線的使用者,飛利浦這次推出的 Philips Fidelio M2BT,相當吸引人,支援藍芽跟 NFC 配對,透過高傳真無線音樂傳輸技術的支援,可相容 iOS AAC 與 Andriod aptX 高解析音樂檔案格式,解決無線傳輸所產生的音質失真疑慮。外型方面則是以羅紋編織的強化纖維包覆頭戴,因此配戴上不會有不適感,整體看來卻更俐落,在左邊的耳罩上更進一步設計了金屬控制盤,提供包括音量調節、選曲、通話切換等功能。

在實際試聽之後,會發現 Philips Fidelio M2BT 耳罩材質在舒適之餘,仍然提供很好的隔音效果;此外,M2BT 為了解決耳罩式耳機的氣壓迴音上的問題,特別採用了低音反射系統(Bass Reflex System, BRS),這也是為什麼可以在一個小小的藍芽耳罩式耳機當中,可以清楚聽到許多聲音的細節,在續航力方面, M2BT 可以持續播放 10 小時,建議售價是這次新品當中最低的 12,900 元。

除了耳機之外,飛利浦這次還發表了一款聲音相當純淨的藍芽音箱 Philips Fidelio P9X ,外型可以看到木質顏色與鋁金屬的設計,支援 NFC 與藍芽;此外,飛利浦還在箱體上方配置 2 只 0.75 吋軟質圓頂高音喇叭,下方配備 4 只 2 吋全音域單體,箱體背面還設置了 2 只被動式低音輻射器,外觀上特別採特殊弧度向後彎曲,減少箱內駐波產生,在聲音表現勝更甚上一層樓,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2,900 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