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早春「玩色」 漂白過後也時尚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Bottega Veneta早春系列發表,整體展現休閒輕鬆的感覺,色調以明亮的冰雪藍、迷霧白、芭蕾粉、糖果綠、淺灰色和迷霧白為主。除此之外,還可以看到本季使用手工染色與漂白染色的技巧,為全系列帶來令人稱奇的類印花效果。

創意總監 Tomas Maier 說道:「早春系列的出發點是舒適優閒的感覺。」因欲呈現休閒效果,剪裁簡單;男裝部分出現許多鬆緊帶束口的設計,展現隨性不羈的樣貌,材質同樣以輕盈休閒的棉、縲縈為主,針織品也是本季一大男裝重點,針織衫出現許多如同矇上一層白色系的色彩感,近看發現原來早春針織品染色法以內裡下去浸染,才會在衣服外觀呈現出如此的顏色效果。另外,男裝襯衫也是,低調華麗的格紋,刻意加上一層透視布料於格紋布料上,打造出柔和的格紋襯衫。

 

 

▲早春男裝粉嫩色系大行其道,漂白過後服裝同樣時尚,低調張顯的格紋西裝外套,休閒感、時髦兼具。(圖/Bottega Veneta提供)

女裝部分剪裁合身大方,漂白染色技巧仍然充斥其中,且有兩款專利印花:包括一款30年代和式印花與一款鬱金香花朵印花,花朵印花出現在柔美早春洋裝上頭。配件部分,撕裂的水蛇皮包款或是銀飾配件包覆撕裂水蛇皮,以及品牌著名的編織設計新款,例如一款在同張皮革上展現不同粗細編織的手拿包款亦或是兩張皮革以編織工藝拼接而成的包款,都令人印象深刻。

 

 

▲女裝漂白效果呈現出的感覺同樣驚豔,另外兩款專利印花也是早春服裝重點。(圖/Bottega Veneta提供)

Tomas Maier說:「我嘗試以難掌控的技術,並且對其所帶來的可能性非常感興趣,雖然最後的效果也許細膩到不易察覺。」這或許就是本季早春新品的最佳註解,細品設計細節,才會感到饒富玩味。

    

▲撕裂水蛇皮配件系列個性十足,公事包、經典Knot手拿包、女包到銀飾通通可以看到這款設計。(圖/Bottega Veneta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